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中心简介 >> 工作职责

卫生健康政策研究中心工作职责

1、政策咨询。开展卫生健康政策、养老、医学人文等方面的政策、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工作,提供养老、医学人文、卫生政策与健康管理方面的项目论证与策划、相关产业设计与规划、行业发展指导性白皮书等,为相关部门提供技术支持和政策建议。

2、学术交流。依托中心专家及其他行业专家优势,参与、组织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,加强宣传,扩大学校影响力。配合相关产业的发展需要举办交流活动,总结和推广行业经验。

3、科学研究。开展医康养一体化、新型养老产业、医学人文、卫生健康政策等方面的研究,以中心及挂靠的研究机构名义发表科研论文、出版相关专著等,推动相关研究的高水平、高产出。与政府、企业合作,推进科研成果转化。

4、团队建设。继续补充、完善团队建设,补充具有相关专业背景的高水平科研人员和相关领域的专家,形成相对稳定的科研方向和科研团队。

5、人才培训。建设人才培训基地,为养老护理从业人员、老年人健康评估、养老服务评估等提供培训平台,面向社会不同的群体,与政府、企业合作,形成多层次、全方位的培训。